跨境、反诈、金融信创、乡村振兴,第九届“金松奖”评选启动申报
移动支付网 2022/12/26 16:59:33

12月26日,2022年度第九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活动申报开始了!(点击查看:如何申报金松奖

2022年是金融科技行业继往开来的一年,《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发布,为新时期的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四五”规划纲要对金融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了明确部署,要充分发挥“数字技术+数据要素”双轮驱动作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在网络安全“三法一条例”落地不断深入的背景下,金融科技服务安全与便捷之间的关系变的更加微妙。《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实施,则让金融科技更需把握尺度。

此外,今年中央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政策推动下各地开始积极开展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让各种金融科技方案能够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对于新兴业态,监管部门今年也发布多个政策,鼓励金融行业为跨境电商新业态服务,也催生了新的金融数字化机遇。

藉此,2022年度第九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围绕创新、乡村振兴、数据安全、金融信创、跨境金融、反诈科技等产业关注的焦点,从多个维度展现2022年金融科技最新应用成果。

活动亮点

秉持务实、公平、公正原则,每年的金松奖都不断优化规则,希望通过案例展示、专家点评、读者参与等多样形式,展现过去一年金融科技行业落地成果。今年的金松奖主要在三方面有所改进,优化奖项设置的同时,提升读者参与度以及《方案/案例集》收录规则:

1.优化奖项设置。增加跨境金融、反诈科技相关奖项;

2.提升读者参与度。读者热度可决定该方案/案例是否入选《2022年度第九届“金松奖”优秀方案及案例集》(以下简称《方案/案例集》);

3.优化《方案/案例集》收录规则。相关方案/案例在专家评选中获奖必定收录,每个奖项对获奖方案/案例进行去重后,热度前5名作为人气方案/案例入选(《方案/案例集》额外人气标注),总计8个。

评选时间

企业申报: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15日

观众参与:2023年1月31日~2023年2月12日

专家评选:2023年2月6日~2023年2月12日

榜单公布:2023年2月13日

颁奖典礼:2023年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具体时间待定)

奖项设置

1.方案/案例类奖项

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3名

最佳金融科技安全奖3名

最佳支付数字化服务奖3名

最佳跨境金融科技发展奖3名

最佳反诈科技应用奖3名

最佳金融信创突破奖3名

最佳乡村振兴数字化建设奖3名

2.企业类奖项

金融科技品牌影响力奖5名

金融科技企业公益奖5名

规则说明

1.参选数量:企业最多同时申请2个奖项,即企业类奖项1个,方案/案例类奖项1个。

2.评选规则:

a)专家评分高低为唯一获奖标准;

b)热度不直接影响最终评选结果,但评选结束后,除已获奖方案/案例,热度前5名可作为人气方案/案例入选《方案/案例集》;所有企业申报信息均参与热度榜排序,转发微信朋友圈或群可以帮助增加热度。

3.《方案/案例集》入选规则:

a)组委会将根据获奖和热度高低选取方案/案例收录《方案/案例集》(印刷版和电子版同时发布),入选方案/案例在业内将获得广泛传播;

b)每个奖项获奖的3个方案/案例,以及获奖去重后热度前5名,总计8个方案/案例入选《方案/案例集》,本届7个方案/案例类奖项,共选取56个。

4.评选点评:评选结束时,将对获奖的企业、方案/案例的优势、创新及对产业的积极作用给予综合点评,相关评语展示在最终评选结果页面以及《方案/案例集》。

参与方式

1、企业可登陆“金松奖”官网,下载相应的申报表,按要求填写材料后发送至组委会。每家企业最多可申报1个企业奖项、1个方案/案例类奖项。

2、读者参与方式:

读者参与:读者可为已参加金松奖的企业、方案/案例增加热度,转发相关信息到朋友圈或微信群等,帮助其提高热度及提升曝光率;热度可决定参选企业、方案/案例在评选期间的展示热度榜先后顺序,最终热度高低将决定该方案/案例是否入选《方案/案例集》,但不直接影响评选结果。

成为评委:专业读者可以申请成为金松奖评委,在组委会确认并邀请后,将可以直接参与金松奖评选。

“金松奖”评选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风

手机/微信:18002540911

邮箱:jiangfeng@mpaypass.com.cn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