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支持四川方言的智能银行客服服务

综合运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等技术构建支持普通话、四川方言的智能语音客服平台,应用于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服务渠道。一是智能语音客服服务,包括智能回复客户咨询、引导客户业务操作、支持客户业务自助办理;二是智能外呼客服应用,包括由智能语音客服替代人工客服为客户提供产品营销与逾期通知等服务,同时外呼模式由人工拨号转变为系统自动外拨;三是智能坐席助手,根据通话内容,实时精准解析用户真实诉求,为坐席人员智能匹配标准化回复推荐和知识推荐;四是提供全时段客服通话内容覆盖的智能质检,提高质检效率,解决传统抽样质检模式效率低、覆盖不足的问题。

本项目由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和运维,没有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将四川方言纳入当前智能语音客服服务范畴,改善金融服务用户体验。通过智能语音识别模型,自动解析客户通过普通话或四川方言表述的金融需求,为四川省内方言用户提供标准化、无差别化的金融客服体验,降低金融服务门槛。

2.借助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提高自助金融服务效率。综合运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自助金融服务过程中的语音交互功能,高效响应用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

3.扩宽金融服务渠道,改善传统物理网点少、线上人工客服不足的困境。实现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渠道7×24小时的的无差别金融客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4.扩大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来源,提升用户需求挖掘能力。在传统金融数据种类基础上,结合用户口音、办理业务类型等信息,挖掘用户潜在金融需求,提升金融服务的友好性。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