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风险交易预警服务

本项目运用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涉诈风险客户辅助识别系统,提升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涉诈风险客户识别效率,并对相关交易进行风险预警,避免客户资金损失。对于存在显著符合涉诈行为的高风险客户,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依法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置。本项目由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在行内数据基础上,引入行外电信网络诈骗黑名单数据,丰富银行对客户涉诈风险的评价维度,为银行更好发现涉诈风险客户提供支持。

2.风险识别效率方面,运用机器学习技术构建涉诈风险识别模型,实时分析发现涉诈风险客户,为线下人工核查提供线索,提升风险识别效率。

3.模型优化方面,将客户关系网络行为特征作为涉诈风险识别模型的重要内容,提高模型的准确性,提升银行对涉诈风险客户识别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