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雄安新区建设链金融服务平台

项目运用区块链技术,构建雄安新区建设项目的资金拨付及融资解决方案,基于链上合同数据实现建设项目资金穿透式拨付,保障供应商和工人建设者的资金权益。提供基于链上数据的融资服务,臧轻企业融资压力。

1.在建设资金拨付场景中,提供穿透式资金拨付。实现了资金从建设单位到施工企业,再到供应商、劳务公司和工人的层层自动划拨,切实保障农民工和供应商的相关权益。

2.提供基于链上数据的融资服务。在获取授权前提下,依法合规将合同付款数据上链,分析建设项目中各机构的收付款关系链及供应链,基于链上可信数据并以链上应收账款数据为依据,可实现供应商等分包机构的融资服务,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3.通过数据分析辅助决策,为雄安新区建设资金管理带来便利,提供统一管理和决策的依据。

本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独立研发与运维。

创新性说明:

1.实现建设资金穿透式拨付。使用区块链智能合约构建自动化资金拨付机制,大幅减少从资金源到收款方的层层确认流程,实现一键拨付,大幅提高拨付效率。

2.实现建设资金管理透明化。在合规授权的前提下,所有的资金拨付记录实现区块链上链留痕,资金流公开、透明,更有利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

3.实现中小微企业快速融资。基于链上可信的项目数据和拨付数据,为企业融资提供辅助参考,缩短信贷融资周期,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实现企业融资的精准滴灌。

4.实现资金、项目管理的高效决策分析。基于区块链上可溯源的资金拨付信息流,结合大数据等技术,为管理者提供便捷的统一管理和决策分析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