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多方数据学习的小微融资风控平台

本产品针对传统融资风控小微企业评价模型缺乏数据的痛点,利用多方数据学习技术,实现政务数据与金融数据的可信融合,丰富小微企业主体的风险评价维度。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的线下审批过程中,本产品实时提供风险评价结果,作为评估的有益补充,提升银行在小微企业信贷场景风控能力,提高了小微企业的信贷融资服务可获得性和精准性,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滴灌”。

本项目由成都数融科技有限公司、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和成都金控征信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成都数融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华夏银行成都分行提供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作为试点金融场景,成都金控征信有限公司负责提供政务数据。系统部署在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并由华夏银行成都分行进行运维。

创新性说明:

1.在数据融合方面,打破现有数据壁垒,将银行数据和政务数据等多方数据进行融合,丰富小微企业主体的风险评价维度。

2.在风控能力提升方面,利用基于多方数据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银行和政府部门跨域数据联合计算,提升银行对小微企业的授信精准度,整体提升银行的信贷风控能力。

3.在应用拓展方面,多方数据学习服务平台具有较好的扩展性,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可快速便捷地实现多场景数据融合应用,完善融资风控要素内容。

4.在数据保护方面,使用同态加密实现参数交换,结合多方数据学习本身具备数据“可用不可见”的特性,充分保障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