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项目运用区块链技术搭建供应链金融系统,为以国家电网体系内企业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生态中小微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针对供应链中小微企业分散的特点,提供快速融资申请渠道。将经过贸易双方认可的交易信息上链,提高线上信息核验效率,结合线下人工审批机制,实现高效的融资服务,满足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分散、高频的贸易融资需求。
本项目由渤海银行与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与维护,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基础区块链技术支持。

创新新说明:

1.办理渠遒线上化。对于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分散的特点,实现供应链佥融业务申请及放款线上化,以核心企业开立存管账户、申请授信为主,无霄中小微企业往返银行网点开户及提交线下申请,有效提升融资效率。

2.交易背景核查安全化。使用区块链技术刻画供应链场景中的贸易关系,实现唯一性和防篡改;结合人工贸易信息核查和发票验真,满足贸易背景核查的安全性要求。

3. 融资合同数字化。采用线上身份验证、图像识别、短信验证码、基于CA数字证书的电子签名以及司法存证等组合措施实现电子融资合同的签订,保证合同的有效性,臧少纸质材料传递,提高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