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非接触式支付用户数量增长49% mPOS推动非现金交易进程
移动支付网 2015/4/17 18:48:17

  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亚太区消费者开始越来越频繁地使用非接触式支付。2014年,万事达卡的非接触式支付用户数量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9%。

  澳大利亚在非接触式支付领域领先于亚太其它市场:有接近三分之二的店内万事达卡交易是采用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完成;2013年至2014年间,使用万事达卡非接触式支付的持卡人数量增长了45%。

  新加坡正在快速赶超澳大利亚。近一年万事达卡非接触式支付用户在这一市场的翻倍增长,促使非接触式支付的交易数量突破历史记录。截止至2014年底,有三分之一的超市交易以非接触式支付完成。

  通过有效的市场推广,香港的非接触式支付也呈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14年的交易数量同比增长超过四倍。

  越来越多的新西兰消费者也开始采用非接触式支付。万事达卡的调查显示,80%的用户表示使用非接触式支付是因为它可以节约时间(62%),而且易于操作(58%)。

  万事达卡亚太区新兴支付总经理Raj Dhamodharan表示,“亚太区的非现金交易市场潜力巨大,我们预计该地区的非接触式支付和移动支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移动POS(mPOS)推动非现金交易进程

  过往,现金交易在亚太区的发展中市场占主导地位;但在2014年,这些市场开始转向使用新兴支付科技,而移动POS成为了推动这一转向的关键因素。概括而言,借助移动POS,商户可以将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转化成终端,从而接受消费者的银行卡支付。

  专注于电子支付行业的咨询公司Frist Annapolis的调查显示,全球移动POS的数量预计将从2013年的800万增至2017年的1.8亿。这其中的部分增长将来自万事达卡近期在亚太地区发布的MPOS移动收单技术。

  · 在中国台湾地区,万事达卡与台新银行合作推出了台湾地区第一款三合一移动POS,该款移动POS将非接触式支付、芯片卡以及磁条卡支付三种功能相结合,与普通移动POS相比拥有更广的受理范围。

  · 在越南,万事达卡与越南西贡商信银行(Sacombank)合作,为位于胡志明市槟城市场的小型商家配备移动POS终端,使他们不仅可以接受现金交易,还能够接受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打破了该市场成立100年来只接受现金交易的历史。

  · 在印度尼西亚,万事达卡携手印尼国家银行与Telkomsel公司,率先为当地的人寿保险公司Equity Life Indonesia的保险经纪推出移动POS支付服务,不仅极大地方便了保险经纪,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安全有保障的支付体验。

  · 在菲律宾,万事达卡联手移动运营商Globe向中小企业推出移动POS服务,使其能够利用移动POS终端完成银行卡交易,帮助他们拓展业务。

  万事达卡亚太区新兴支付总经理Raj Dhamodharan补充道:“移动设备帮助小型商户改变了消费者支付体验,尤其是销售端的支付体验,这得益于小型商户现在能够接受银行卡支付。我们观 察到,越来越多的小企业和移动商户正在转向使用移动POS解决方案来扩大客户群和销售额,如保险经纪和食品速递服务。这反过来也有助于减少现金的使用,从 而推动我们迈向一个超越现金的社会。”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