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支付系统短暂瘫痪 专家:无需过分担心
2015/8/7 8:39:40

  支付结算系统瘫痪!昨日,深圳网友红海向记者爆料,“昨日下午2点多平安银行出现大面积系统故障,网银、手机银行、柜台、ATM取款均显示密码错误无法操作,当时还以为自己记错了密码,结果输入好几次都是同样显示。”市民陈小姐昨日也收到了平安银行的短信,“尊敬的平安银行用户,我行因系统暂时出现运行问题,如你在操作转账或者取款显示密码错误,请别惊慌也不要反复再输密码!我们正全力抢修系统!”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平安银行服务器硬件设备出现故障,凡是涉及到密码处理的转账、取款等业务都出现问题。平安银行相关人士昨日表示,由于硬件故障影响,银行验密交易业务出现了短时的暂停,目前故障已经排除,业务也已全面恢复。

  记者了解到,平安银行涉及到柜台、网银、ATM机、手机银行等多个渠道的交易支付系统在昨日下午都出现了异常。平安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若消费者在交易取款过程中发生密码错误而多次输入后,则可能发现卡片被吞的情况,建议消费者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并挂失。平安银行专业人士表示,对于在平安银行出现吞卡现象的客户,网点工作人员将连夜进行取卡并电话通知客户过来取卡,对于在非平安银行出现吞卡的客户,消费者需要直接电话联系吞卡行进行取卡服务,“对于一些在银行卡背面没有签名的消费者,吞卡行或需要消费者到平安银行出具相关证明以此领取卡片。”

  到昨日下午4点钟,网友反映“之前显示的密码错误,卡片被锁,刚刚转账成功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取现交易遭遇失败的时候,很多消费者会担忧这是否会影响个人存款安全。金融业内专家指出,支付系统的故障更多是系统和技术方面的层面,事实上,从银行资金充分的程度和银行资金的流动性来讲,消费者是不需要过分担心的。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