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建议由监管牵头成立“金码工程”
移动支付网 2019/11/28 12:48:18

11月28日,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召开,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在会上表示,在支付科技蓬勃发展的当下,支付市场仍旧存在不均衡的现象,C端消费者能够充分享受到支付科技带来的便捷高效,而国内B端中小企业,以及商户所需的支付服务仍然有很多的痛点。种类繁多的二维码给商户造成了困扰,妨碍了它的快速成长。联合营销等综合服务,也是大量商户所急需的,但是没有太多的收单机构能够为商户提供这类服务。

基于此,他建议可以由相关监管部门牵头,在二维码支付领域再搞一个类似金卡工程的“金码工程”,从国家层面助力推进数字支付实现规则的标准化和技术标准化,将扫码支付的障碍全面清除,让所有的商户只选择一个支付机构就可以满足全部的需求,对消费者来讲也不必纠结用哪个支付渠道,不仅是二维码,正在蓬勃发展的NFC支付、刷脸支付等各个层面的数字支付标准建设,都应该大力深入推进,才能促使行业向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