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非现金支付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5倍
2020/6/28 18:41:37

据《欧亚日报》6月2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金融业协会发布消息,2020年5月,哈非现金支付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5倍,创出历史新高。

消息称,受疫情影响,4月份哈非现金支付量同比下降18%。5月份,哈银行卡非现金支付量达2.3641万亿坚戈,环比增长34%(或6004亿坚戈),是去年同期的2.5倍,创出历史最大增幅。

哈金融业协会认为,4月份,受商业设施关闭、居民出行受限,以及居民减少现金支出等因素影响,居民购买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被相应延迟。因此,5月份的历史性增长应该是一次性的。同时,数字支付普及性提高促使哈萨克斯坦加速向“无现金经济”转型。银行卡非现金支付规模很快将超出ATM机取现规模的一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