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之后,浦发发布的跨境电商收款有何特色?
移动支付网 2020/7/1 11:33:20

6月10日,浦发银行召开“跨境电商全球收款业务启动会”,联合花旗银行推出全新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为在亚马逊开店的外贸小微企业提供秒级注册、快速收款、在线结汇等整体金融解决方案。

这是继中信之后,又一股份制银行步入跨境电商收款“战局”。

据了解,浦发银行推出的全球收结汇服务,可为客户提供自动收款,即当境外款项汇出后,最快半天就能收到账款;提现、收支申报等环节均可在线申请,用户可自主选择保留外汇资金还是结汇为人民币。该项服务具有五大特色。

一是速度快,“秒级”注册,系统自动审核并发放收款账号;极速收款,帮助跨境电商加速回款,减少资金占用。

二是价格好,收款手续费大幅低于市场水平,无额外收费;结汇采用官网实时汇率,公开透明。

三是安心收,业务全程通过银行清算网络进行处理,安全有保障。

四是灵活取,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结汇时点,银行还为客户提供了外汇避险服务。

五是服务全,该服务7*24小时全天候运行,提供全网络、全流程服务。

浦发银行介绍,目前已有深圳、广州、天津、杭州、福州、上海、南京等全国多个城市的18家企业注册了该项全球收款服务。

据《出海记》了解,中信、浦发等银行入局跨境电商收款服务受到监管层的多方支持,整个监管形势来看,相关方也期望跨境收款能够向正规金融机构考虑,保障资金和信息安全。然而银行固有体制桎梏较大,服务能力有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选择了与花旗银行合作推出相关产品。

那么相比之下,中信银行所推出的“信银致汇”又有什么特色呢?小编收集了一些信息,大家可以对比下。

1、信银致汇是什么?

信银致汇是由中信银行提供的服务于出口跨境电商线上卖家的外币收结汇业务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跨境银银对接平台,提现仅收千2手续费,由中信银行直清到账,保障账户资金安全。

2、免费提现截止日期到什么时候?

为了帮助亚马逊卖家顺利度过疫情,中信银行在6月30日前对抗疫情期间不收取亚马逊商家的提现手续费,并免费办理境外美元账户,6月30日之后提现费率恢复正常千2收费。

3、信银致汇可以用个人账户申请吗?

信银致汇可以使用企业主体或个人主体信息申请,每个主体实名认证后,可以绑定多个店铺,每个店铺生成独立的美元境外账号;

4、可以错名绑定提现账号吗?

不可以。

错名绑定:即绑定的人民币提现账户信息与实名认证的信息必须一致。

5、使用信银致汇提现是否有限额?

根据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规定,跨境电子商务单笔订单金额在五万美元以上是不能通过平台收结汇的,另外单笔提现金额应小于等于20万美元。

6、提现时的结汇汇率以什么时候为准?

在信银致汇平台提现时,平台自动结汇,参考的结汇汇率是用户发起提现申请时中信银行官网的外汇挂牌价。

7、提现后多长时间可以到账?

参考人行大小额清算标准。

8、如果有多个亚马逊店铺如何申请,是否会造成亚马逊的店铺关联?

信银致汇中每个店铺都会生成单独的美元账户信息,不会对用户多个亚马逊的店铺造成影响;

9、信银致汇生成的美元账户是否可以正常用于国外资金流转使用?

信银致汇生成的境外账户只能用于亚马逊店铺清算和结汇提现使用,不能作为他用。

所以,跨境卖家们,你们会选择银行的跨境收款服务吗?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