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之路:随行付”支付+SaaS”数字化升级助力中小微企业
移动支付网 2020/8/21 17:49:19

近期,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数字化发展专题分析报告指出疫情加速商品和服务消费线上化,行业数字化程度加速提升。根据报告中提到的受数字化升级影响,支付机构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推动产业支付市场发展等信息,可以判断出,今后第三方支付行业或迎来发展拐点。

重点强调对行业“赋能”。

经过几年支付行业快速发展,以支付宝和腾讯旗下的财付通等为代表的C端寡头格局形成,两大巨头已占据市场九成的份额。此外,尽管目前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巨头鼎力的格局已成型,但行业本身的市场发展依旧有巨大空间有待挖掘。支付行业已开始逐渐分层,其中头部平台类型支付机构完善行业生态与服务体系,腰部机构聚焦产业互联网、深耕垂直产业。以拉卡拉、汇付天下、随行付等为代表的头部第三方支付机构,积极深耕B端市场,重点强调对行业“赋能”。

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成为中小微企业的必然选择和发展趋势。收单机构、SaaS服务商、互联网平台都参与到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的浪潮中来。其中头部收单机构具备多年的B端商户服务经验,与商户保持最紧密的联系,具有天然入口侧的优势。因此,由头部收单机构以支付作为切入点,结合SaaS服务和互联网平台渠道,为商户提供一整套的数字化升级方案是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的最优途径之一。

作为国内领先的线下场景智慧支付平台,随行付坚持通过领先的科技和卓越的运营,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支付处理和账户结算服务,不仅在硬件上提升支付性能,同时也通过搭建系统的开放平台,接入各类服务提供商并共建生态系统,一站式解决各细分行业商户的各类支付需求。通过技术输出及合作,随行付已为机旅行业、酒店行业、零售行业、物流行业、医疗行业、跨境电商、智慧校园等细分行业提供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助力各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多家机构加紧与SaaS服务商合作助力商户线上线下业务融合

第三方支付机构深耕行业支付和交易服务多年,行业解决方案日益成熟,目前以头部机构为首的多家支付机构正向B端综合服务商发展。在转型产业互联网实践中,随行付、汇付天下、拉卡拉等多家支付机构选择“支付+SaaS”为转型路径。随行付运用机构本身具有良好的生态合作伙伴关系,快速深入行业,通过SaaS服务,提升商户的资讯化程度,以及商户运营效率,帮助商户降本增效。

互联网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依靠平台力量,帮助大量中小微企业实现线上化,积累了大量的商户信息,依托于平台沉淀商户数据,发展智能收银业务,搭载SaaS服务系统,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赋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