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总裁朱晓松出席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移动支付网 2020/9/27 11:42:35

9月22日,第五届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论坛并致辞。会上,连连国际总裁朱晓松当选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副主席,并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同与会嘉宾一道纵论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行业新形势、新未来。

(连连国际总裁朱晓松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云集了众多海内外嘉宾、客商,共同围绕跨境电商新规则、新举措展开讨论,共谋对外贸易新模式、新思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汤敏,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大使哈毕特•霍伊什巴耶夫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论坛上,朱晓松围绕“后疫情时代的跨境电商市场变革”进行分享。演讲中,朱晓松首先回顾了新冠疫情对跨境电商行业带来的反向冲击,数据显示:部分跨境电商卖家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100%,今年上半年连连国际跨境收款规模更是实现了成倍数增长。

“这样的增长数据超出许多人在疫情爆发时的预期。”朱晓松表示,这源于疫情迫使全球越来越多用户转向线上购物与消费,全球零售交易加快了线上化、数字化迁移,未来,通过互联网开展跨境贸易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

与此同时,随着东南亚、南美等新兴市场的在线支付及物流问题不断被化解,预计在2020年将会实现更高于其他发达地区的市场增速,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的“新蓝海”。从产业链结构来看,新兴市场带来更多的新机遇,无论是平台、服务商还是跨境电商卖家,都在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投入其中。

(朱晓松当选为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副主席)

随着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市场机遇的不断涌现,合规问题将成为市场中的新挑战。反洗钱、知识产权、税费等将会持续成为各个国家、地区跨境电商企业经营的重点工作和基础要求。

朱晓松表示,连连国际已经通过整合上下游优质服务商资源,打造跨境收款、全球收单、一键开店、智能物流、VAT缴税、出口退税、跨境金融服务等一站式、全流程产品与服务,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抓住更多机遇,助力全行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