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二批5个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0/12/31 19:41:18

2020年12月31日,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组对外公示上海市第二批5个创新应用。

在技术应用方面,本批次创新应用聚焦于大数据、多方安全计算、音视频、图像识别等前沿技术,创新智慧金融产品与服务,在为公众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践行普惠金融,缩小“数字鸿沟”。

从参与机构来看,本批次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清算机构、支付机构、科技企业等,其中4个创新应用有银行参与。

2020年,共有70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共有63个创新应用有银行参与,银行参与度90%,依旧是扛把子。

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情况

上海第二批次的创新应用公示踩着2020年的尾巴进行,2020年的创新应用到此为止,2021年,9个试点地区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将继续进行,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