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6个应用提供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21/1/8 20:03:35

2021年1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布公告称,成都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6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分别为:

一、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灵活用工资金安全代付服务”。

二、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小微企业智慧金融服务”。

三、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支持四川方言的智能银行客服服务”。

四、迅鳐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知易融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联合申请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

五、四川商通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农村惠民服务系统”。

六、成都数融科技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成都金控征信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基于多方数据学习的小微融资风控平台”。

至此,在2020年全国9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地区已公示的12个批次的创新应用中,已有9个批次的创新应用正式向用户提供服务,在成都之前,按时间先后,分别为:

2020年3月16日、8月6日,北京首批6个、第二批11个创新应用分别完成登记,向用户提供服务。

2020年10月17日,杭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5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2020年11月2日,深圳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4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提供服务。

2020年11月3日,上海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8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2020年11月6日,广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5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2020年11月6日,重庆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5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2020年11月19日,苏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4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那么,目前仅有雄安新区首批、北京第三批、上海第二批创新应用未正式向用户提供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