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雄安发布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银行100%参与
小P移动支付网2021/1/25 10:30:22

1月22日,苏州、雄安新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组先后对外公示其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苏州4个、雄安新区2个。

苏州第二批4个创新应用如下:

从申请机构来看,本批次创新应用涉及银行、征信公司、科研院所、科技公司等多元主体,银行参与了所有项目的申请,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多方安全计算等前沿技术。

从应用领域看,本批次创新应用涵盖智能数字员工服务、知识产权融资等特殊场景,也包括供应链金融服务、风控产品等相对常见的场景服务,可以为老年人等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拓展金融服务场景,也可以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雄安新区第二批2个创新应用如下:

从技术应用来看,本批次创新应用探索将5G切片、电子围栏、大数据、端到端加密等先进技术应用于银行业务办理、金融交易反欺诈等场景,旨在创新银行对客服务渠道,加固金融服务“安全锁”,助力提增雄安新区金融惠民服务质效、缩小金融“数字鸿沟”和强化金融信息、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人民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安全感。

从参与机构看,本批次2个项目申请机构均包含银行,此外,还有通信公司、科技企业等。

那么,截至目前,共有80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73个创新应用参与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超91%。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