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城银行第二任董事长定了,系360数科董事长刘威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6 14:08:48

2021年12月31日,天津金城银行(下称“金城银行”)官网信息披露,经天津银保监局核准,刘威担任金城银行董事长。

2021年7月,金城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第一任董事长高德高因到龄退休原因,辞去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和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等一切职务。

高德高辞任之后,2021年7月,该行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指定温树海代为履行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而温树海系2021年5月获批任职金城银行行长、第二届董事会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新任董事长刘威,还是已经履职半年多行长、“代理”五个月董事长的温树海,都具有360集团的履职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刘威为360集团副总裁、360数科集团董事长,此前曾历任平安集团平安创新基金总经理、盛大资本投资总监、复星集团业务发展部投资总监等职位;温树海此前为360数科副总裁。

从股权关系来看,“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金城银行最大股东,持股30%。因此,不难理解,360集团与金城银行在高层人事上的密切联系。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