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成为城商行首家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机构
移动支付网 2023/6/5 11:19:04

近日,北京银行接到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下简称“数研所”)通知,将以受理服务机构模式接入央行数字人民币系统,成为首家接入的城商行。

数字人民币受理机构负责为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交易受理相关服务,是数字人民币业务运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意味着北京银行将通过直连央行数字人民币系统,搭建起全方位的数字人民币收单能力,为线上、线下商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收单服务。

据了解,2022年以来北京银行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数币银行”建设,通过科技赋能,构建起一整套安全、高效、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服务体系,形成了覆盖对公和零售客户,涵盖数字人民币钱包、数字人民币兑出兑回、支付结算等在内的核心基础能力;同时加强与运营机构合作,探索和实践数字人民币在支付结算、生活缴费、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政务合作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随着此次以受理机构模式接入央行数字人民币系统,北京银行数字人民币能力矩阵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数字人民币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北京银行将加速推动数字人民币收单场景建设,覆盖更广泛客群和更多支付场景。未来,北京银行将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数字人民币时代的变革与创新,打造全生态、全场景、全渠道、全产品的“数币银行”;通过数字人民币与传统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