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知识图谱的风控产品

运用创新技术实现对金融欺诈风险账户的识别功能,帮助降低相关业务的金融风险,为用户转账行为增加安全保障。

通过在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部署基于知识图谱的预警模型,对未来3个月实施电信欺诈风险较高的账户进行识别及灰名单监控。

本项目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共同研发与运维,系统部署在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

创新性说明:

1.优化灰名单库监测手段,将传统的反欺诈系统与知识图谱欺诈账户预警模型结合,提升灰名单库识别的准确率,降低转账交易风险。

2、缩短风控响应时效和降低风控成本,构建知识图谱大数据模型,充分考虑银行交易数据时空化特征,多维度呈现金融关系网络特性,对所有账户的风险系数进行排序,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让风控做到“看得见、摸得着”。

3、解决金融风控中,难以对违约风险实现事前预警的问题。通过机器学习等技术,找到隐蔽的风险结构和指标特征,实现反欺诈的风险评估,用来支持决策、识别欺诈账户。

4、针对数据安全及用户授权问题,通过改进算法、行内部署,完成行为、图结构和图内容特征的提取,实现端到端模型的训练和预测,全部基于行内已有数据完成分析,有效地提高数据安全性。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