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信盟链”风险信息协同共享产品

本产品运用区块链、K-匿名、分布式身份认证技术建立联盟级风险信息协同共享产品,通过数据共享、交换等手段,向金融机构提供基于客户、账户、渠道信息的多元化风险防控服务,优化金融机构信用卡审批等业务场景的服务效率。

本项目由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进行研发与运维,没有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其中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产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金融场景。

创新性说明:

1.基于联盟链构建风险信息协调共享网络,通过在数据使用供给方之间建立安全信道,实现不同金融机构间风险数据(如信用卡不良信息)的共享互通,从而丰富金融机构风险数据获取渠道,降低数据获取成本。

2.通过将联盟各方脱敏后的数据在区块链上进行存证,实现数据的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可审计、不可篡改,解决成员机构间风险数据的互信问题。

3.采用明文数据不上链的方式,并将识别要素进行K匿名处理,在满足数据共享需求的同时,确保数据应用合法合规。

4.通过联盟链共识共治及积分激励机制,统一数据标准,同时鼓励机构多上传、高质量上传数据,从而提高联盟数据质量、保障数据丰富性。

5.通过分布式身份认证技术,实现用户线上控制数据授权及使用情况,使得企业及个人用户能够对自身数据使用权进行自主管理。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