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融通保”中小微企业票据流转支持产品

本产品运用分布式账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构建企业级SaaS服务平台。以平台为支撑,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票据流、资金流、订单流的多流合一交叉校验,以及核心数据的分布式存储,帮助金融机构在线为供应链链属企业提供票据转让、贴现服务(不涉及企业与企业间票据流转业务),将传统模式下需要客户到线下网点办理的票据融资服务拓展到线上进行,同时实现业务申请的智能审核、自动放款以及在线秒贴,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持有票据贴现难、贴现慢的问题。

本项目由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进行研发与运维,没有其他第三方参与,兴业数金公司负责技术开发与运维,兴业银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

创新性说明:

1.基于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票据流、资金流、订单流多流合一交叉校验,辅助票据转让、贴现服务的线上审核,提升业务自动放款的安全性。

2.通过SaaS服务平台将银行服务能力赋能至产业端,帮助银行向各类实体企业批量化输出金融服务。

3.基于嵌入式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块,围绕供应链中关键企业为链属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从源头控制票源真实性,实现对供应链上企业的精准服务。

4.通过在后台运营流程中应用智能机器人,提升业务及风险事件处理效率。

5.利用区块链技术可追溯、不可篡改的特点,实现对多种参与主体线上交易的准确识别和追溯,在满足信息校验需求的同时,更好的保障数据安全。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