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易融星空”产业金融数字风控产品

综合运用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打造四流合一(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产业金融数字风控平台,为贷前审核、贷后管理提供数字风控辅助决策服务,帮助银行更全面地对企业待融资资产进行贸易背景的数字化验真、实时情况的数字化追踪、潜在风险的数字化预警,并与银行现有的贷前调查、风险委员会评审、贷后风控管理等线下流程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风控体系,向产业链上中小企业提供具有实体资产作为担保抵押物的融资服务,主要应用于银行在医药、建筑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待融资资产(应收应付账款)融资场景。

本项目由申报单位联合进行研发与运维,设计过程中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参与智能数字风控模型的设计咨询,此外没有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其中上海聚均科技有限公司仅提供技术支持(供应链企业的待融资资产数字风险预警),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场景(融资服务)。

创新性说明:

1.通过在企业待融资实体资产(如生产线、仓库、集装箱)上安装物联网模组设备,实现对实体资产在存续期的在途、在库、在仓真实情况的在线全程追踪。

2.基于实时四流合一(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数据构建的数字智能风控模型,解决传统模式下银行采集数据单一(仅能采集资金流数据)的问题,提升银行风控模型的准确性。

3.通过接入企业核心管理系统,帮助银行实现对实体资产及其背景的逐笔穿透式验真及实时监测。

4.通过对企业待融资资产状况的实时监测,帮助银行将融资服务从单一的主体信用评估模式,转变为“信用+资产状况”的多元评估模式。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