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的供应链知识图谱分析产品

综合运用大数据、复杂网络、图数据库及关联图挖掘等技术构 建供应链知识图谱平台,为苏州银行提供整合供应链上下游信 息和行业知识库的查询分析和可视化功能,结合原有的线下背 景审查及信用交叉核验机制,辅助苏州银行对企业进行风险评 估,为中小企业信贷业务提供决策支持,提升苏州银行信用风险识别能力,增强供应链信贷服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主要应 用于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信用贷款场景。

本项目由钛镕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负责技术支持,苏州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信用贷款业务运营,此外没有其它第三 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通过大数据特征融合和关联识别技术手段形成行业知识图 谱,实现对苏州银行所服务的市场主体间供应链上下游关联情 况的识别与结构化刻画,拓展了复杂网络社区发现算法在企业 关联关系识别、资金流向、循环担保分析、供应链风险传播等 场景的应用,为苏州银行提供更加直观、全面及准确的企业主 体经营和信用状况展示。

2.通过大数据融合技术整合多源异构企业数据,形成企业关联 关系网状数据,丰富待评估企业主体的信息维度,提升苏州银 行在信用风险评估和信贷审批决策过程中的客观性和准确性, 实现对链属中小企业的增信。

3.通过升级数据分析范式,将分析范式由传统的向量空间(二 维表形式)模式,转变为拓扑结构(图形式)的分析模式,使 对企业主体的特征刻画更加丰富和全面。

4.通过完善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特征指标库,为苏州银行 信用贷款服务提供数据支持和信息基础设施。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