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API的场景适配中台产品

本项目综合运用开放银行API、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等技术,将浦发银行多个基础金融服务功能进行客户化封装,形成业务中台。基于本业务中台,银行可以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式快速对接企业并提供与企业场景适配性强的金融服务,包括Ⅱ类个人银行账户的开立与变更、账户余额查询及资金转入转出交易等。

本项目由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共同设计研发。其中,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没有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接入标准化方面,将银行服务分类并进行标准化输出,提升场景企业对接银行的效率。通过叠加报销、营销、税务等场景需求的非金融功能,提升企业获得的整体服务体验。

2.在场景适配方面,采用微服务架构技术在银行与场景客户之间搭建适配器,通过修改适配器,快速满足应用场景的变化,降低银行在客户需求高频变化时的技术服务成本。

3.在交易数据真实性方面,银行功能以API方式植入到场景内,可以实时获取交易资金对应的业务订单详情,更真实、更快速的反映场景的实际经营情况,有利于银行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4.在安全保护方面,采用SM2算法、数字证书等技术有效防范银行API被非法调用、被攻击;使用端到端安全加密技术,保障数据不被截留,切实保护用户隐私安全。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