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图像隐私保护产品

本项目综合运用多方安全计算、图像识别技术,在手机 POS上提供商户责任人、收银员身份验证服务,有效核实商户责任人和收银员身份,解决传统收单管理中设备、人工验证带来的管理漏洞,在保护商户责任人和收银员隐私安全的基础上有效提升收单机构反欺诈、反洗钱等风控能力,降低收单机构运营成本。

本项目由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研发及运维,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产品支持和多方安全计算平台环境部署,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金融应用场景和多方安全计算平台环境部署,上海聚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图像识别的算法技术支持,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多方安全计算的技术支持,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图像数据存储方面,将图像特征数据进行随机切片后分别存储在多个独立主体,避免了金融机构单独存储图像隐私信息的风险,同时也保护了用户的隐私数据安全。

2.图像特征计算方面,运用多方安全计算的联合验证技术,保证用户图像特征在密文切片的形态下,仍然能够完成身份信息的验证,从而保障了整体方案的安全、有效。

3.算法更新方面,客户端只需维护一个版本的算法模块,当需要对图像识别算法进行更新时,通过平滑升级机制在新一次的验证过程中同时更新特征并替换算法版本,降低客户端的处理与存储开销。

4.收单业务风控方面,运用图像识别、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在核实商户责任人和收银员身份的同时,有效提升收单机构反欺诈、反洗钱等风控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