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知识产权评价的智能风控产品

本项目基于知识产权评价分析模型构建智能风控系统,准确识别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企业客户的知识产权运营中存在的风险,并对企业知识产权的状态变动、涉诉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测,提升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贷后的风控能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其中,知识产权数据来自中国知识产权出版社,企业基础信息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均为国家对外公开数据,无需额外授权。

本项目由中知麦田(苏州)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技术支持,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提供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此外没有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系统部署在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由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和应用。

创新性说明:

1.辅助风控方面,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企业的知识产权进行摸底并对知识产权的数量类别、涉诉缴费、管理情况、研发动向等开展动态分析和监控,协助银行解决知识产权质押物挑选确认难、主营业务匹配度识别度低、市场比较分类少等问题。

2.服务渠道方面,通过构建智能风控产品,将传统的线下技术尽职调查、知识产权评价、验证服务等业务拓展到线上并无缝嵌入到银行的贷款流程中,提高融资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3.融资参考方面,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知识产权评价分析模型代替传统人工评估方式,利用知识产权大数据及企业基础数据等反映知识产权价值,为知识密集型企业融资授信提供参考依据。

4.数据应用方面,以知识产权数据为支撑,同时引入来源合法合规的企业基础数据,帮助银行快速了解企业科技综合实力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及管理方面的整体水平,提升银行融资授信及贷后风控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