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服务平台

本项目综合运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构建供应链服务平台.基于企业在贸易环节的真实交易背景和债权债务关系,核心企业(苏州高铁国控)对上游供应商(产业链属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进行确权,并以数字债权凭证方式进行签发。上海银行苏州分行为供应商提供基于应收账款的供应链融资服务,更好满足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流动性及对外支付需要,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本项目由江苏小微云链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研发,苏州高铁新城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核心企业提供业务数据,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场景。此外没有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授权方面,将小微企业数字身份凭证及相关授权记录上链存储,采用智能合约技术实现小微企业对自身工商、税务等数据的自主管理,使小微企业能将自身数据授权给特定的金融机构安全使用。

⒉.数据合规使用方面,将数据融合过程中的流转信息在联盟链上进行存证,实现融合应用流程透明可审计,确保多方数据融合应用的合法合规性。

3.服务渠道方面。本项目将贸易背景资料提交、签约登记等流程线上化,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4.业务模式方面,与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相比,通过区块链技术搭建可信联盟链,将企业贸易背景资料、数字债权凭证等上链存证,有效保障数字债权凭证逐级流转的真实性。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