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企业电子身份认证信息系统(eKYC)

通过区块链、 大数据等技术组建可信联盟链, 链接银行、 监管机构、 权威数据机构, 识别校验企业身份信息, 支撑金融机构共享企业数据, 形成对企业数据的联防联控和可信共享, 推动金融机构 KYC 工作由“孤军奋战” 变为“联合作战” , 可应用于客户身份识别、 信贷调查评估等金融场景。

本项目由申报方联合进行研发与运维。 其中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中关村银行、 百信银行、 民生银行提供金融场景。

创新性说明:

基于区块链等技术建设 eKYC 系统, 实现企业数据共享,减少企业办理金融业务中信息的重复填报与验真, 压缩业务办理时间、 降低业务风险。 金融业务场景包括客户身份识别、 贷前调查、 贷后管理等, 不涉及金融账户远程开立。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