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运营商报告M-PESA商户的使用情况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4/5/19 16:58:14

  肯尼亚运营商Safaricom近日宣布,Lipa na M-Pesa移动支付方案的签约商户已经达到12.2万家,据移动支付网了解,Lipa na M-Pesa是Safaricom在去年6月份推出的基于M-Pesa手机钱包的支付应用,通过该功能,可以在商户中进行商品支付。不过截止2014年3月31日,签约商户当中,低于20%(24137家)正在使用该服务。

  Lipa na M-Pesa移动支付的流程是,消费者选择M-Pesa手机钱包界面中的“商品购买”选项,并键入需要支付的商户代码,交易成功之后,消费者和商户都将获得短信提示。

  在推出Lipa na M-Pesa的一年里,M-Pesa的盈利增长21.6%,达到266亿肯尼亚先令(折合3.03亿美元),用户的注册量增长13%,达到1930万。现在56%的Safaricom用户都在使用M-Pesa,交易规模每月达1013亿肯尼亚先令(折合11亿美元)。在P2P转账方面,每月的转账规模上升了16%,达到816亿肯尼亚先令。P2B则增长了73%,达到110亿肯尼亚先令,B2P也不逊色,增长了70%,达到87亿肯尼亚先令。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Safaricom目前拥有360万名用户正在使用名为M-Shwari的储蓄和贷款服务。而Safaricom的CEO Bob Collymore还介绍,M-Pesa的收入占运营商总收入的18%,这主要得益于每月15%的M-Pesa用户增长,以及消费者的平均交易数量增长。

    Via:NFCworld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