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裕民银行成立 系首批5G智能民营银行
2019/9/29 10:46:43

来源:澎湃新闻(为江西裕民银行提供)

9月28日,江西省首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正式成立,成为全国开业的第18家民营银行,也是中国银保监会时隔两年半之后,重启批筹的第一家民营银行。

江西裕民银行筹建前后经历五年,但从批筹到成立仅用了四个月。公开资料显示,裕民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由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昌亿分公司(乐信旗下分期乐全资子公司)联合江西省内6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其中正邦、博能、南昌亿分为前三大股东,分别认购30%、29.5%、9.8%的股份。

江西裕民银行董事长余红永介绍称,江西裕民银行已完成5G网络的商用部署,是江西首家5G智能银行,并且跻身国内首批全面建设在5G网络之上的现代商业银行。借助仅为毫秒级延迟的最强通信技术,江西裕民银行有望实现在更多良性场景中获取长尾用户,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从而提供更加便捷、个性化的智能金融服务。余红永此前担任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外,金融科技也被江西裕民银行视为一大办行特色。余红永称,该行目前已完成符合智能银行定位的组织架构搭建。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信息系统、风控系统等方面的整体运营将以数字化为核心,通过人脸识别、生物探针、设备指纹等技术,将互联网的创新、协同、共享等理念植入银行管理和经营当中。

作为发起股东的南昌亿分也将释放乐信及分期乐在金融科技及消费金融领域积累多年的技术,向裕民银行输出消费场景、金融科技能力和互联网运营经验,共同满足新消费人群的消费金融需求。

另据《棱镜》了解,度小满金融、京东数科、华为公司、神州数码等作为裕民银行的合作方代表,均列席当天的开业仪式。

当天,江西裕民银行还发放了首笔智能信贷,革命老区瑞金市武阳镇生猪养殖户刘善辉获得该行首笔100万元猪栏建设贷款授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