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完成首单“吴优金”数字人民币购物无理由退货退款
移动支付网 2022/11/25 11:23:13

11月22日,随着商家将由张家港市消保委“吴优金”垫付的退款通过数字人民币账户转至张家港市消保委“吴优金”数字人民币退款专用钱包,港城首单“吴优金”数购无理由退货全流程完成。

张家港市消保委“吴优金”向钱女士先行垫付退款和商家向张家港市消保委“吴优金”回补垫付款

11月21日下午,市民钱女士在乐余某超市帮同事购买了一袋奶粉,回到单位后同事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口味,想要退货。于是,钱女士当日在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提交了退货申请,并于次日将购买的奶粉送到张家港市消保委乐余分会。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商品符合无理由退货条件,并复审通过,钱女士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当场就收到了全额退款。商家将货物取回后,通过数字人民币账户将退款转至张家港市消保委“吴优金”数字人民币退款专用钱包,完成了无理由退货退款全流程服务。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张家港市消保委全力打造“吴优数购”服务品牌,通过数字人民币试点与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的有机结合,双向赋能、融合推广,扩大了数字人民币在C端(个人用户)、B端(企业用户)、G端(政府、事业单位)的消费场景应用。

随着数字人民币使用的日渐普及,为进一步提高消费的便捷度、满意度,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签约商家、“吴优数购”和“七天无理由退货”线下商家拓面工作,提升参与商家社会形象,优化城市整体消费环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