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多密码银行卡专利公布,可设5个副密码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2/12/27 14:24:57

12月23日,平安银行一项名为“一种多密码的银行卡安全处理方法、装置、系统及介质”的专利公布,其申请于2022年9月22日。

摘要显示,在检测到主密码设置完成时,展示副密码设置页面,用于设置至少一个副密码;获取用户在该页面输入的副密码设置信息并确认相应的交易权限;当接收到副密码交易请求时,确认请求交易内容是否满足交易权限;若不满足,则展示交易失败页面。

在设置了唯一主密码的基础上提示增设至少一个副密码及其相应的交易权限,实现对同一账户的交易权限划分,在接收到副密码交易请求时仅能执行满足副密码交易权限的内容。可用于为不同场景或用户设置相应的副密码与交易权限,降低银行卡资金被误转走的风险,提高安全性。

更具体的,将用户在副密码设置页面输入的字段信息与该页面的字段配置进行匹配,得到相应的副密码设置信息,以此确认副密码账户的交易权限。其中,字段配置包括副密码账户字段、副密码账户总额度字段、每月最大支付总额度字段、每日最大支付总额度字段、单笔最大支付额度字段。

说明书提到,副密码的数量范围为1-5个。可根据需求为不同的家庭成员分别设置一个副密码以进行独立的交易行为。比如给某家庭成员设置副密码A,每月限额1万元用于家庭日常开支;给未成年用户设置副密码B,每月限额多少用于学习生活费用等。

该发明的背景为,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银行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银行卡通常采用具有密钥加密信息的芯片卡且在使用时需要用户设置支付密码,以确保交易安全。

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线上支付愈加普及,支付便捷性不断提升,随之而来的是交易风险增大,例如家庭中的未成年用户获知了支付密码,在游戏充值或直播充值等交易场景中,很可能发生大量资金未经本人同意被转走的风险。

该发明旨在提高银行卡的安全性和适用场景的灵活性,降低密码泄露带来的交易风险。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